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鄭文燦發表選舉結果感言

三合一選舉結果公佈,桃園縣長選舉鄭文燦以四萬九千五百多票的差距敗給吳志揚,是民進黨十年來在桃園縣選舉得票率最高的一次,改寫了桃園的歷史。在支持者的加油聲中,鄭文燦召開記者會,向支持者發表感言,此次選舉,民進黨在資源相對薄弱的情況下,創造了「五十八天的奇蹟」,同時,民進黨將以此次選舉結果作為新的起點,未來將以更謙卑、更努力的態度,耕耘桃園,讓台灣民主再站起來。



鄭文燦首先感謝競選團隊與支持者,並且表示,此次選舉從10月7日登記參選至今,五十八天的時間,在資源及條件相對薄弱之下,創造了奇蹟,得票數接近百分之四十六,是民進黨十年來最高得票率,距離上次縣長選舉民進黨落後十八萬票,此次選舉結果,實屬不易。

鄭文燦認為,許多人在選戰初期不看好,但民心思變,人民透過選票,给反對黨一個機會,「這絕對不是五十比十的選舉,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選舉」,打出如此好的成績,鄭文燦指出,只要能堅持理想,勇敢承擔,只要願意耕耘地方、貼近民意,「人民會站在我們這一邊」。桃園縣是民進黨未來紮根的重點,鄭文燦將留在桃園,來回應選民熱切的期待。

鄭文燦提到此次桃園縣長選舉,把過去二十四年累積的經驗,把年輕世代該有的光和熱,以及對桃園縣深切的了解,以及對地方民意的體會,清楚地表達在此次選舉過程中,鄭文燦認為此次選戰,是有理念、有風格、有政見也有主張的選戰,讓選民真正了解民進黨仍然是「有理想的政黨」。



鄭文燦同時祝福吳志揚當選桃園縣長,他認為,此次選舉雙方皆表現出新生代該有的高格調以及風度,此為不容易的成果。鄭文燦同時建議,未來在地方建設的議題,諸如鐵路地下化、航空城的透明化以及老人福利、年輕人就業等議題,希望吳志揚能夠體察民意的動向。

鄭文燦同時感謝了家人在精神上、事務上的支持,他認為,「這是平凡家庭最真實的情感」;也感謝前立委邱垂貞以及彭添富在競選過程中擔任北區以及南區的總幹事,對於三合一的團隊的付出,以及許多民主前輩在選舉過程中的輔選,包括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呂秀蓮、游錫堃、陳菊以及李鴻禧教授、田媽媽、楊烈等的支持,鄭文燦一一表達謝意。



此外,鄭文燦認為,從不看好,到後來打了精采的一仗,此次縣長選舉超出大家的期待,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但這也表示未來民進黨應該要更謙卑、更努力,並以此次選舉的結果作為起點,耕耘桃園,讓台灣民主再站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