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教育政策

1、以學校、教師、家長三方溝通平台,確立重大教育政策,以專業自主精神,排除不必要的干預。每年進行桃園縣教育評鑑,作為改革依據。

2、以平等、適性原則,作為人本教育基礎;兼顧學生的考試評量與多元學習;落實常態編班以及小班制。

3、因應十二年國教,及早推動高中職社區化。以專案預算支持縣立高中的設備充實計畫。

4、保障超額教師工作權、寬列教師退休金預算、落實教師教學時間上限。

5、教師會參與學校運作應該建立制度化保障。

6、支持教師組織工會,落實團體協商功能,參與地方及中央層次重大政策。

7、落實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以及教師申訴制度。

8、以高中校長遴選精神,檢討桃園縣國中小校長遴聘制度。

9、學校營養午餐應該朝向公辦民營發展,或是聯合聘請營養師及管理師協助提高品質。

10、建立國中小學校聯合採購機制,提供學校選擇,提高採購校譽。

11、建立國中小學校修繕需求評審制,由縣政府直接編列預算支持。

12、結合社區大學與終身學習,建立各學苑特色。

13、推動普設公立托兒所與企業附設托兒所。

14、失業家庭國中小子女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津貼。

15、成立母語與文化推動委員會,落實本土教育。


1 則留言:

  1. 你只要打出仿傚日本,讓桃園長為台灣全國:第一整潔,綠化第一美麗、道路全國最平整(同日本東京水平),你就會當選。任內做不到下台,不參選連任。
    (以上請規劃內容+虛擬3D動畫作宣傳)

    你所有政見我都研究過了,吸引力太薄弱,穩敗。

    請記住:No1整潔,No1美麗綠化,No1道路平整(注意不要提什麼路平計畫,那已經陳腔濫調)

    這三項,你好好打,會有嬴的希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