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軍師點將錄-鄭連墩 全然信任為兒衝刺



雖家境貧窮,但爸爸仍不畏艱辛,堅持栽培我從建中一路念到台大。

雖沒有生活舒適的童年,但爸爸讓我學會勇敢面對生活的考驗。

雖當年有機會成為科技新貴,但爸爸『尊重我、支持我,相信我從電機系轉社會系的決定。』

文燦認為:『台灣可以少ㄧ位工程師,但需要多ㄧ位社會改革者。』

文燦從投入台灣的學生運動、桃園縣議員、行政院新聞局長,到此次的桃園縣長選舉。

文燦始終是勇於對抗威權體制,支持弱勢抗爭,為台灣發聲的『開創者』。



爸爸說:『選縣長就是要對兩百萬縣民預約要擔當的責任,一定要珍惜。』

各位桃園親鄉,文燦將以「庶民台灣、勇於承擔」的精神,
以新的價值、新的理念,打造『桃園成為生活大縣』。



最後文燦要感謝桃園鄉親,此次選舉對我的支持與相挺。

12月5日請認同我的理念的鄉親好友,一起用選票,改寫桃園歷史。



軍師點將錄-鄭連墩 全然信任為兒衝刺
2009-12-02 中國時報 【甘嘉雯/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生長在農家,家庭貧窮,卻能從建中一路念到台大,父親鄭連墩對小孩一定要念書的堅持,對鄭文燦影響深遠,對於兒子這次桃園縣長艱困的選戰,鄭連墩說:「我們全家都挺他,選上是責任的開始,沒選上得失心也不要太重。」

 鄭連墩說,雖然家裡窮,但父親很堅持讓他念書,也讓他後來有機會進到糧食局工作。

 對於排行老五的鄭文燦,鄭連墩說:「沒給他一個生活舒適的童年,感到很愧疚」,他是八德國中第一個考上建中的人,之後又考上台大電機系,當時鄭文燦要從電機轉社會系,「我尊重他、支持他,相信他的決定。」

 鄭連墩說,文燦從縣議員到這次選縣長,都是臨危受命,當初他在桃園默默無聞,但由他帶著在桃園四處拜訪,一舉拿下當年縣議員選舉最高票。鄭連墩對兒子鄭文燦從政,他不認為政治是一條不歸路,他說,選縣長就是要對兩百萬縣民預約要擔當的責任,一定要珍惜,也因為家裡沒有一個人從政,一家人都凝聚高度向心力,全力幫鄭文燦拉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