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鄭文燦堅持鐵路地下化並以縣長選舉作為民意檢驗

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昨(11/30)日呼籲以「他堅持鐵路地下化,並且願意以縣長選舉作為地方重大建設的公民投票,讓人民作出選擇」。鄭文燦表示,他若當選縣長,將「立即停止鐵路高架化,回到原點,向中央爭取推動鐵路地下化」。


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的訴求,不只是保護沿線居民的權益,更是考量地方都市發展的重大政策。鐵路地下化的工期雖然較長,預算多一倍,但是基於「桃園都市發展的百年大計」,他認為仍然應該基於魄力和遠見,堅持到底。

鄭文燦表示,吳志揚委員支持「鐵路高架化」,對於「地鐵促進會」的陳情視若無睹,這種傲慢的態度,根本缺乏誠意。鄭文燦認為,鐵路地下化與否,影響桃園縣的重大發展,縣長候選人應該表達清楚自己的態度。因此,如果兩個人的意見剛好對立,就讓「縣長選舉作為地方重大建設的公民投票,讓人民作出選擇」。如果「支持鐵路地下化,請投鄭文燦;反對鐵路地下化,就投吳志揚!」

鄭文燦指出,桃園縣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民意支持鐵路地下化,中央政府沒有理由拒絕,重要的都會區如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台北縣等都採鐵路地下化,桃園縣是國家的大門,沒有理由反而採取破壞都市景觀和發展的高架化。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鐵路高架化受限於桃園內環線和六十六號快速道路影響,必須架設超過四層樓高的高架鐵路,嚴重影響都市景觀及都市發展,噪音及震動的問題也無法解決。



鄭文燦說,採取地下化的考量有以下幾項:

一、桃園市、中壢市逐漸沿著鐵路沿線發展成雙子星城市,桃園、內壢、中壢將連結在一起。

二、台鐵原路線改為第二條縱貫公路,創造新的價值。

三、桃園、內壢、中壢地前後站將打通,發展成完整的商圈,桃園車站和中壢車站,配合捷運站共構,可以成為新地標。

四、配合台鐵捷運化,可增設多座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